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军 艺术

Wangjun Performance Art

 
 
 

日志

 
 

王军上海最新行为作品《牵线》发布预告  

2008-04-08 15:57: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军上海最新行为作品《牵线》发布预告 - 安静的电吉他 - 王军 行为艺术

                                                                       上海外滩实景

           王军上海最新行为作品《牵线》发布预告 - 安静的电吉他 - 王军 行为艺术

                                                               《牵线》作品方案示意图

《牵线》/王军行为作品方案

  时间:4月11日

  地点:上海外滩

  过程:王军在上海寻找一女志愿者,用五千米的红线把两个人栓住,蒙上眼睛,

             两人朝相反的方向行走,走到红线的尽头拆下黑布,再回头寻找对方.

 作品概念及描述

迷宫般的城市,让人习惯看相同的景物,走相同的路线,到相同的目的地;

习惯让城市变得既大又小。让人的生活不再变化。

习惯让人有莫名的安全感,却又有莫名的寂寞,而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习惯会让你错

过什么。 

王军选择在上海外滩来实施这个富有诗意的作品,意在借助地理环境和人流量的因素,使其存在更多不确定性。人海茫茫,众里寻他千百度,作品设定5000米红线,两端的人朝相反方向任意行走,中途可能发生种种意外情况,(如红线断了或其他)。王军与志愿者不曾相识,(志愿者由上海证大“介入366”项目安排)。最终是否能够寻找到对方,作品中的不确定因素将起到决定性的干涉作用。在繁华的都市里,中间连结着红线的两人,可能会顺利找到对方,也可能会无限的走下去。

 材料:五千米红线,两块黑布,两位摄影师,两位摄象师。

           此作品上海证大“介入366”项目资助完成!

 在上海的朋友可到现场指正,不能到现场的朋友对方案多提意见,多多交流

 王军博客将全程报道http://okwangjun666.blog.163.com

 邮箱okwangjun666@163.com

 电话:13888424101

 QQ:461790383

                  王军上海最新行为作品《牵线》发布预告 - 安静的电吉他 - 王军 行为艺术

《介入:艺术生活366天》是由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主办的大型文化项目。2008年1 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每天都将有一件文化事件在上海不同地区发生。一天一个事件,一年366天,《介入:艺术生活366天》将拉近艺术文化与人们日常生活之间的距离,将文化活动出其不意地带到人们身边。

一、关于“介入”

《介入:艺术生活366天》是由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馆长沈其斌先生发起并担任总策划的跨学科、跨领域、跨媒介的大型文化艺术项目。

自2008 年1月1日项目开始实施,到2008年12月31日结束,全年的366天,“介入”将在上海每天呈现一个文化艺术项目。它以2008年每天在上海公共空间发生一个文化艺术事件的形式,用一年时间向公众呈现整个项目。每一个项目都将在上海各种公共空间发生、展示,“介入”在2008年将随时与身处上海的公众相伴。众多的国内外文化艺术机构和个人的参与将最大限度扩展、丰富艺术与文化触及公众生活的渠道和方式,在文化艺术和日常生活之间架设桥梁。全年366个文化艺术事件将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如展览、装置、行为、音乐会、影像放映、演讲等跨越不同的领域。总之,“介入”无疑将是文化艺术界在操作方式、活动波及面、时间跨越度上一次极具实验性的尝试!

通过“介入”,我们希望能够在国际双年展三年展之外实现一种新的策展模式。这一新模式着意于加强艺术对日常的关注、消解艺术创作和策展领域的“宏大叙事”及“神话性”,以实际行动消解权力化的语境控制,使普通的文化建设者有更多更好地呈现创意的机会。

二、为什么“介入”

1、促成文化公共性的讨论

此项目的主要目的是要激发公众对于自身文化环境的重新审视、反思和讨论,以使许多潜在的力量成为丰富公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讨论的同时也可以促成文化创新的自我批判,并且消解已形成的权力话语范畴。

2、创建上海的“公共艺术”地图

中国的公共艺术还停留在较低的层次,而当代文化艺术的创作中有许多的作品已经真正参与了公共空间的讨论和建设,只是这部分的力量还没有转化为市民日常视觉的一部分。作为上海的艺术馆,我们有义务提出新的观点和方法参与上海“公共艺术”的建设,为上海留下一批实体性的公共艺术创作以完善上海的公共艺术地图,并改变“公共艺术”在中国的一般概念。

三、介入之后(2009年-2015年)

1、2009年我们将进行“介入”项目的文献整理和深入研究,并使其成为证大公共图书馆的一部分以供公众查阅。另外我们还会将研究成果分成不同类型的展览在世界巡回展出,并在文献展的同时邀请一定数量的“介入”项目艺术家结合展览进行再创作。

2、2010年“介入”的所有文献作品将在喜马拉雅艺术中心—证大当代艺术馆的开馆展上整体呈现,届时会邀请30位左右的“介入”艺术家进行再创作。

四、如何“介入”

如果您策划的项目或您的作品与“介入”项目的精神相关,我们诚挚地邀请你加入“介入”项目,并帮助您在上海将其实施。

聚焦上海(“介入”地点)

“介入”将有针对性地选择如:剧场、公园、广场、学校、医院、街道、地铁站、机场、车站、渡口、社区、工作室甚至家庭等各种在上海的不同物理空间,同时我们也一样关注网络等虚拟公共空间作为完成、展示作品/项目的空间。使艺术最大限度地接近公众,走进公众的生活,让公众体验和享受当代文化艺术带来的愉悦和思考,在拥有艺术的生活中品味和提升生活的艺术。

跨学科、跨领域、跨媒介(“介入”领域)

“介入”将涉及视觉艺术,听觉艺术,触、味、嗅觉各种感官艺术方式;

“介入”将对上海的人文、地理、历史以及当下现实信息进行呈现,并呈现当代国际人文艺术对上海概念的表达。

“介入”将运用当代文化艺术各种形态的呈现和表达方式:展览活动、行为表演、电影、文学、戏剧、舞蹈、音乐、讨论、研究、出版、建筑、规划、新媒体、游戏、动漫、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综合媒介。

方案提交

1.艺术家/创作小组/普通公众的介入

递交方案请附:个人或小组简历、方案简介、实施细节、设备要求、预算等详细信息。

2.机构/研究组织的介入

如果您的机构或研究组织正在或者将要实施的项目与“介入”项目的理念有契合之处,并有兴趣在上海实施,“介入”工作团队希望与您一起合作实施此项目。

递交方案请附:项目简介、实施理念、实施细节、预算、赞助方案、合作方式等信息。

3.策划人/评论家等介入

如果您策划的项目与“介入”项目的精神相关,并设想在上海实施,“介入”工作团队希望与您一起合作实施此项目。

递交方案请附:项目简介、邀请成员简历及项目实施细节介绍、预算及赞助方案等信息。

4.方案提交电子信箱

intrude366proposals@gmail.com

5.方案提交邮寄地址

中国上海浦东芳甸路199弄28号 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 “介入”项目组

邮政编码:200135

电话:+86-21-50339807

传真:+86-21-50339805

每一个项目都有一天的呈现时间,如果是大型或有独特要求的项目,呈现的时间跨度和方式可以延长,但在介入项目中仅以开幕时间计算。同时,“介入”的所有文献和作品将成为证大现代艺术馆的公共收藏。

所有项目均可以现实或虚拟的方式介入上海的公共空间,“介入”工作团队将全力配合您的工作。如果需要了解其它详细信息和进展,您可以登录《介入:艺术生活366天》项目馆方网站:www.intrude366.com

五、《介入:艺术生活366天》项目工作团队

“介入”总策展人

沈其斌: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馆长。

“介入”项目分管

皇甫秉惠: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副馆长,著名策展人,曾担任2006年光州双年展策展人。

“介入”项目协调:

佟娟娟:北京大学电子学系理学硕士。曾任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项目协调专员、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打印成像集团市场部产品经理。

六、与“介入”一起介入

“介入”在文化艺术项目方面的规模和影响力都将达到一个史无前例的程度。参与“介入”,即是参与当下的书写和历史的印证。与“介入”一起介入,也必将跟随 366个“介入”项目的各种资讯长久地深入广泛公众的心灵。同时,作为一个浩大的文化项目,“介入”必然需要各方支持。如您和您的企业/机构有意支持、赞助“介入”,或欲与“介入”合作,请致电+86-21-50339801*2013,或email至Intrude366cooperation@gmail.com,联系吕彬彬小姐。

对艺术的支持,必将受到预期之外的回报。

附录

一、“介入”信息获取渠道

官方网站

“介入”网站www.intrude366.com,全面展示“介入”已实施项目及预告即将实施的项目,并附有《介入周报(电子报)》,传递“介入”即时的更新。

《介入ART》月刊

每月15日出版的《介入ART》月刊,将为您总结上月“介入”反响及下月“介入”预告,另外还有艺术家、策展人、批评家、学者、赞助商、空间支持方的访谈及评论,为您提供“介入”的深度报道。

《介入ART》月刊可在上海各知名公共场所、外省指定场所取阅,场所名单在“介入”官方网站公布并随时更新。

获取《介入ART》月刊最可靠的方法:请致电+86-21-50339807或email至intrude366publication@gmail.com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介入ART》编辑部,“介入”工作团队会竭力为您效劳。

电视/报纸/杂志/网络

“介入”已与部分电视台、报纸达成合作,可每天通过他们相关频道和版面及时了解当天及其前后数日的“介入”状况。

“介入”还与国内外艺术专业杂志达成合作,观众可从这些在艺术界有影响力的杂志上阅读对“介入”的深度评论。

更多的即时报道、关注“介入”的媒体合作仍在洽谈中,并将持续2008一整年的随时参与,“介入”在展示自身影响力的同时,也必将带来吸引公众关注的媒体盛宴。

二、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简介

位于中国上海浦东芳甸路199弄大拇指广场28号的证大现代艺术馆,成立于2005年,建筑面积3000平米,展览空间1500多平米。通过两年多专注于中国当代艺术事业的推动,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已成为中国最前沿的当代艺术平台。两年多来,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策划主办过50多次展览和活动,与40余位国内外知名策展人合作,邀请超过300位国内外优秀艺术家创作、展出他们的优秀作品,出版30逾本画册及文献。2005年,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的支持者,2006年,再次支持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积极推动中国当代艺术走向国际舞台,2008年,主持大型文化艺术项目《介入:艺术生活366天》,将当代艺术带入大众生活,2009年,将建成亚洲规模最大最顶尖的艺术中心——喜玛拉雅中心·证大当代艺术馆,展览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必将成为全社会热烈关注的文化地标。

网址:www.zendaiart.com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芳甸路199弄28号

电话:86-21-50339801传真:86-21-50339803

邮编:200135

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

 

 

  评论这张
 
阅读(105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